close

今天剛好有朋友在討論怎麼讓小babyㄧ覺到天亮,我個人是覺得每個小朋友的狀況都不太一樣,父母親對於小朋友可以ㄧ覺到天亮的標準也不太一樣,因此想說把我的做法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!是不是適合你家的小朋友,父母親還是可以觀察看看!

在我兒子身上,我遇到2次需要去調整他睡覺ㄧ覺到天亮的狀況!第一次是大約3-4個月大時,因為覺得半夜要起來餵奶覺得很累而想要去調整他的睡覺時間(另ㄧ部分是他的身高一直都在5%左右,差點被醫生列入觀察對象,所以希望他能好好睡覺好好長大)!第二次是大約5-6個月的時候,原本瓶餵.親餵各半的我,因為冬天太冷不想擠奶而改成全親餵,結果搞的小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半夜總會醒來要奶喝,因此又做了一次調整!

先說一下第一次調整作習的方法,第一步建議你先觀察寶寶的作習,當你可以大致的抓出寶寶的作息時間,並逐漸把寶寶的作習時間固定下來(例如:4小時一個循環-遊戲》喝奶》睡覺),通常瓶餵寶寶比較容易抓到作息時間!然後在預計要給他睡過夜開始的這一餐增加奶量(例如希望10點開始睡,10點這一餐的奶量增加大約1/4,喝完之後儘快哄睡寶寶),通常寶寶睡眠時間就會拉長一些(可能可以睡到2點半至3點),假設睡到2點半醒來,我會立刻在補上正常的奶量,有時候寶寶喝完沒多久就又睡著了,或是小玩一下就開始哄睡。逐漸的寶寶每天晚上的睡眠時間就開始拉長!當然如果你可以配合睡前讓寶寶少睡一點,或許效果會更好!(我個人是沒辦法接受寶寶狂哭10分鐘以上,媽媽捨不得ㄚ)

所以我就用上述的方式慢慢的把寶寶作息調整過來,我兒子是調整了1個多星期就可以開始睡過夜!(這個方式我個人認為只適合3-4個月的寶寶,因為這時候寶寶的作息已經穩定,比較好調整!)

第二次調整是因為變成全親餵之後,我也搞不清楚他睡前到底有沒有吃飽,所以當他半夜開始哭時,很自然就直接抱起來餵奶,幾天之後,寶寶半夜醒來的次數更多了,也搞的我睡眠亂七八糟,因此決定親餵改回來乖乖瓶餵,特別是睡前那一餐一定瓶餵,改瓶餵的前幾天,半夜依然會醒來2-3次討奶喝,但我就是盡量安撫他不給他喝奶,隔天半夜醒來次數馬上變少,3天後就又回到睡過夜的日子!偶爾寶寶半夜還是會醒過來討奶喝,如果真的安撫不了時,我就給他喝一些溫開水,通常喝一些之後,寶寶就又可以安撫入睡!

半夜醒來給寶寶喝水的方式,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喝太多水喔!以上大約是我的方式分享給大家!有沒有用還是要看每個寶寶的狀況變!我是覺得給寶寶足夠的安全感,寶寶自然就會比較好帶了!所以爸媽的情緒真的很重要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